女貞葉乙醇提取物 - 中藥

女贞叶乙醇提取物,中成药名。由女贞叶组成。具有滋养肝肾的功效。用于肝肾阴虚、阴虚阳亢证所致的原发性高脂血症。症见头晕痛胀,口干,烦躁易怒,肢麻,舌红少苔,脉细。

成分

女貞葉。

性狀

本品為淡黃白色的粉末;氣無,味淡。

主要功效

滋養肝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腎陰虛、陰虛陽亢證所致的原發性高脂血症。症見頭暈痛脹,口乾,煩躁易怒,肢麻,舌紅少苔,脈細。

規格

每盒5kg。

用法用量

遵醫囑。

不良反應

1、服藥後少數患者出現胃部脹滿、嘈雜不適、食慾減退,飯後服用有助於減輕胃部不適症狀。 2、個別病人服藥後可能出現腎功能輕度異常改變。 3、少數病人服藥後,出現頭暈、乏力加重。

禁忌

腎功能異常者慎用;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實驗性高脂血症大鼠和家兔預防試驗結果顯示,本品有降低動物血清中甘油三酯(TG)、膽固醇(TC)、低密度脂蛋白(LDL-C),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C)含量的作用,降低兔主動脈TG含量,減少主動脈斑塊面積的作用。大鼠給予本品7.5g/kg,相當於人日用量的417倍,4-6周後,少數動物出現偏頭,輕度旋轉運動現象。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