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關節損傷症狀有哪些

肩關節損傷症狀大多數都會表現出疼痛感,若是損傷嚴重,其疼痛感也會相應增加,有時還會出現腫脹的現象。同時,肩關節損傷患者的活動也會受到一定的限制,比如不能正常將手臂抬起,肩關節不能正常旋轉等。而且,肩關節損傷病人還會出現手臂力量減弱的症狀,這主要是因為肩部周圍的肌肉力量下降導致的。

肩關節損傷主要是因為受到外力拉扯或者是重物碰撞而導致的,也會存在從事排球、棒球等職業選手長期跳躍或是較大範圍的活動肩關節而引發肩關節損傷的可能。當肩關節受到損傷後會出現相應的症狀,從而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對肩關節處產生的損傷採取修復性治療,那麼,肩關節損傷症狀有哪些呢?
一、疼痛
這是肩關節損傷最顯著的症狀之一,若是肩關節損傷嚴重還會出現陣陣“撕裂感”,有時還會伴有肩關節腫脹,痛感強烈時可以服用止痛藥起到暫時緩解疼痛感的作用。特別是當手臂活動時或是肩關節被動活動時,都會引發陣陣疼痛感,嚴重給生活、工作帶來不利影響,因此,當肩關節受到損傷後要積極採取治療措施。
二、活動障礙
這主要體現於胳膊無法正常向上抬起,肩關節周圍幾乎都不能進行旋轉活動,倘若是輕微碰到肩關節處還會引發一陣疼痛感。因此,肩關節損傷一定要及時採取治療,以免引發肩關節損傷惡化,影響日常生活。同時,還要注意保持標準的坐姿,不要經常低頭玩手機或者是玩電腦,這都不利於肩關節損傷的修復。
三、手臂力量減弱
這是因為肩關節損傷後,肩部及其周圍的肌肉力量下降,從而導致手臂力量也會有所減弱,同時還會出現肩部不能用力活動的情況。因此需要注意即使肩關節不能過大範圍的活動,但是也要在治療肩關節損傷的同時,採取一定的康復性訓練,當然運動要舒緩、輕微,這對於肩關節周圍的肌肉鍛鍊起到積極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