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低位保肛是什麼

所謂的直腸癌低位保肛,就是醫生切除病患的直腸癌腫瘤之際,保留了肛門的正常功能,通常包括排氣功能以及排便功能。但是,若要實現保肛,務必要確保直腸癌腫瘤可以完全切莫,必須保證健康不會受到影響。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不良飲食習慣的緣故,導致了很多人患上了直腸癌這種疾病,繼而導致了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務必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那麼,直腸癌低位保肛是什麼意思?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直腸癌低位保肛,不難理解,通俗一點來說,亦即醫生在切除患者腫瘤的時候,給患者保留了肛門的排便以及排氣功能。不過,直腸癌低位保肛這種手術,往往需要嚴格符合適應症。治療的前提,就是確保可以完整切除腫瘤的同時,還可以保留肛門所可以發揮的正常功能,切莫一味地追求保肛,卻導致區域性復發的機率增高。
適合低位直腸癌保肛手術的情況
1、要求保肛

務必保證肛門括約肌可以正常發揮功能。在進行手術以前務必詳細瞭解清楚的病史,倘若手術以前存在大便失禁這種行為,那麼就需要懷疑患者存在肛門括約肌功能不全,務必要一個相關檢查來確認。倘若肛門功能正常,無腫瘤侵犯,那麼這種情況就可以考慮做一個保肛手術。不過,在進行手術以前務必講述清楚,手術以後,存在控制排便功能變差的可能性。
2、注意肛緣距離
務必要注意一下腫瘤跟肛緣之間的距離。目前而言,直腸癌遠端進行切除的長度,只需要不斷與2釐米即可。為了確保可以治癒腫瘤,醫生可以靠切除腫瘤遠端距下切緣的距離,根據TNM分期,T1T2是1釐米,T3T4是2釐米。
目前而言,低位直腸癌保肛這種手術是比較流行的。不過,保肛的前提就是務必要在保證一下腫瘤可以完整切除的情況下而才可以考慮保肛,切莫為了了保肛卻導致了區域性複發率增高,繼而導致付出生命的沉重代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