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根後面疼是怎麼回事

腳跟後面之所以會出現疼痛症狀,有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引起,比如說穿的鞋子不合適、走路太多或者是站立的時間太長。也有可能是某些病理性的因素導致,比較常見的就是腳後跟骨刺或者是筋膜炎,也有可能是患了跟骨滑囊炎。

腳跟後面疼也就是常說的腳後跟疼,這在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平時走路多了或者站的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不過如果說腳部患有某些疾病,腳跟後面也有可能會出現疼痛症狀,下面來看看腳跟後面疼是怎麼回事。
一、腳跟後面疼的生理性原因
1.穿的鞋子不合適

穿的鞋子不合適是引起腳跟後面疼的主要原因之一,腳部承受著人的大部分體重,這樣就要求鞋子必須得充分的支援足弓,確保腳掌能夠均勻的受力,使韌帶得到充分的放鬆。然而有些人買鞋子的時候貪圖便宜,買的鞋子設計不合理或者質量太差,無法有效的支撐足弓,從而導致腳後跟疼痛。
2.走路太多或站立時間過長
腳跟後面疼也有可能是走路太多或者站立時間過長所致,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教師、售貨員、收銀員或者是經常在外面跑的銷售員等人的身上,他們的工作要求就是長時間站著或者走很多的路,腳部也會因此出現不適症狀,其中就包括腳後跟疼。
二、腳跟後面疼的病理性原因
1.腳後跟骨刺

腳跟後面疼有可能是因為腳後跟骨刺所致,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老年人的身上。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根骨會發生退行性變化,從而產生骨刺。當骨刺形成之後,腳跟如果長期沉重,那麼就容易出現部分充血現象,甚至還會發炎,這樣就會產生疼痛感。
2.筋膜炎
筋膜炎也是引起腳跟後面疼的常見原因之一,這是一種慢性的疾病是由於長期的運動產生了磨損所致,比較容易發生在經常站立或者是行走的人群身上。筋膜炎導致的腳後跟疼痛可以自愈,但是一定得多注意休息。
3.跟骨滑囊炎
如果跟骨長時間受到摩擦,很容易導致區域性滑囊增生,久而久之就會誘發滑囊炎。患上了跟骨滑囊炎之後,囊壁會變得肥厚,囊內也會充滿大量的滑液,從而使區域性出現腫脹現象,並且還會伴隨疼痛感,稍微一用力疼痛就會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