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後如何護理

胃癌是常見的癌症,出現了這個疾病後需要及時的選擇手術的方法治療,使用手術治療後就需要認真的護理來調理身體,在護理的時候要注意少食多餐,而且還要遵循醫囑給患者服用一些藥物,最後要注意均衡的攝取各類營養物質。

胃癌是現在常見的一個癌症,雖然現在的醫學水平十分的發達,但是很多人聽到自己患上的是癌症後,也會比較害怕,這是因為癌症進入到晚期之後基本上就沒有治癒的可能了,其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早發現早治療是很重要的,很多患者發現胃癌後都會使用手術治療,那麼胃癌手術後如何護理?
1、少食多餐
做完胃癌這項手術後,在護理上一定要多下一些功夫,在眾多護理專案中,飲食方面要格外的注意,患者要注意少食多餐,而且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粥類,這樣就可以減輕胃部的負擔。胃切除術後,使部分病人不能保持原有體重,由於創傷或不能正常進食,使體內蛋白質,脂肪等消耗,致使體重下降,還可發生一些維生素缺乏病及胃切除術後的併發症。
2、注意用藥
作為胃癌手術後,因為患者的身體會比較虛弱,所以還需要遵循醫囑按時的服用一些藥物進行護理,做完手術後很容易有貧血的現象存在,使用一些藥物可以有效的預防貧血的現象出現,另外還要根據患者身體的實際情況來做一些其他方面的護理,比如化療,中藥治療,免疫治療等,這樣就可以幫助患者的身體恢復。
3、攝取營養
胃切除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是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族缺乏。含鈣較高的食品有各種豆製品,乳製品和燕麥片、捲心菜、白菜、胡蘿蔔、芹菜、南瓜、蘿蔔、菠菜、葫蘆、韭菜、蒲公英、冬瓜等。某些硬果和種子類食品含鈣量也很高,如干杏仁、核桃、榛子、葵花子等。均衡的攝取營養物質也是護理時要注意的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