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胃癌手術時間不能一概而論,與病變範圍、手術難易程度、手術方式、醫生經驗等密切相關。一般來說,傳統的胃癌根治術,手術治療大約為2-6小時;腹腔鏡胃癌根治術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新型手術方式,手術時間大概需要2-3小時,相比於傳統的胃癌根治術時間較長,但具有手術後疼痛輕、恢復快的優點。

癌前病變和癌前疾病:胃粘膜上皮的異型上皮增生和胃粘膜腸上皮化生較正常胃粘膜或其他的胃粘膜病變更容易發生癌變,故此受到研究者的注意。癌前疾病則是一個臨床概念,是指某些疾病發生胃癌機會較多,如胃息肉、胃腺瘤性息肉,多發性息肉直徑大於2釐米時,惡變可能性大。那麼胃癌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胃癌手術具體的手術時間要看患者自身的病情,單純的根據患者說的這個不能確定具體治療時間,治療胃癌單純的手術是不夠的,手術治療只能切除肉眼看得見的實體瘤,它無法防止癌細胞的轉移,也無法消滅體內血液中的癌細胞,有很多病人術後復發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手術後必須儘早結合中藥治療,做到標本兼治。患者需要在手術的同時中醫對症治療預防病情的復發轉移。
胃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對胃部的保護。現在很多人由於不注意保養,導致胃部出現疾病,而胃癌就是常見而又危險的疾病。這種疾病在手術治療上也是非常需要時間的。
一般來說,如果患有胃癌的患者是一些年齡比較大的老年人,這種情況在做胃癌手術的時候風險也是比較大的,所需的時間也會比較長,一般需要6到9個小時,這個是因為每個患者的情況不一樣而決定的,因為手術需要很多事項,患者體質如果差,還需要做一些其他的檢查,所以時間會比較長。
對於胃癌這種疾病,需要及時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任其發展,對患者影響特別大,嚴重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死亡的危險。如果患有胃癌的患者身體體質比較好,在及時採取手術治療,一般有6個小時左右就完全可以了,如果患者體質比較差,那或者是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一些其他的症狀,那麼這些情況就需要及時的處理,這樣在治療過程中也會浪費大量的時間,所以時間就可能比較長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