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腫痛吃什麼藥

牙周炎可引起牙齦腫痛的症狀,患者可以透過阿莫西林、頭孢類藥物及甲硝唑等進行治療,如疼痛嚴重,還可以口服止痛藥物,比如布洛芬片等。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不適症狀,想要徹底治療牙周炎,還應進行後續的區域性治療。

牙周炎是一種高發的口腔疾病,它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比如生活中刷牙不仔細,喜歡抽菸喝酒,特別是酒精的刺激,對牙周有很大影響。牙周炎的患者會有口腔出血、牙齦腫痛等症狀。那麼,牙周炎腫痛吃什麼藥好呢?
一、牙周炎腫痛吃什麼藥
牙周炎是由於細菌感染而引起的,因此臨床上可以主要是應用阿莫西林、頭孢類藥物以及甲硝唑片等治療。如果疼痛十分明顯,可以口服高烏甲素片或布洛芬片幫助止痛。在經過以上的藥物治療之後,患者的疼痛症狀一般都會有所改善。
但僅僅是消炎止痛是遠遠不夠的,還應針對牙周炎進行區域性治療。患者可以進行齦上潔治術與齦下刮治術,消除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復體。如牙周溢膿,可以用3%雙氧水區域性沖洗,放置滅滴靈、碘甘油等藥膜幫助祛除炎症。對於已經鬆動的牙齦,還應進行暫時性或永久性的固定。
二、牙周炎不治療有什麼後果
牙周炎對患者的危害不僅侷限於口腔區域性,還會影響到患者的全身健康。比如糖尿病患者牙周炎的患病率就要遠高於非糖尿病的人群,在對牙周炎進行治療之後,不僅令二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有所改善,還減少了胰島素的用量。同時,當患者的血糖得到控制之後,牙周炎的情況也會有所改善。
此外,導致牙周炎的細菌及其毒性可進入血液,它們可加重動脈硬化和血栓形成的過程,使得牙周炎成為冠心病、腦中風等心臟疾病有腦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因子。
牙周炎對孕婦也有很大影響,有研究表明,牙周炎帶給孕婦的危害甚至超過了吸菸和喝酒。許多孕婦都知道吸菸喝酒對胎兒不利,卻不瞭解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對胎兒一樣會有很大危害,患有牙周炎的孕婦其早產率經遠高於正常的孕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