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患者用什麼眼藥水好

對於白內障患者來說,眼藥水的選擇有很多,包括吡諾克辛鈉滴眼液、氨碘肽滴眼液以及法可林滴眼液等等,因為眼藥水中含有防腐劑成分,用多了,會對角膜上皮產生損害。白內障的治療主要還是藥物和手術兩種方式。對於比較輕的白內障患者來說,採用藥物治療。而對於比較嚴重的情況,還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它的主要症狀是視力減退和視物模糊,並出現逐漸加重的視力下降,可以說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白內障用什麼眼藥水呢?大家透過下文來更好的瞭解吧。
白內障患者用的眼藥水
白內障患者常用的眼藥水有吡諾克辛鈉滴眼液、氨碘肽滴眼液以及法可林滴眼液等等。氨碘肽滴眼液的主要作用是改善血液迴圈和促進眼部的新陳代謝,以及促進組織修復的再生,防止白內障的發展,進而提高視覺功能。
法可林滴眼液的作用是促進蛋白質的分解,用於初期老年性白內障、外傷性白內障患者以及繼發性白內障患者等等。由於白內障是一種眼科疾病,因此就不能用眼藥水來進行治療,應該採取更加專業安全的方法進行治療。
白內障的治療
在眼科諸多手術中,白內障手術可以說是近30年來發展最快、操作次數最多的一種,在比較大型的眼科中心,每天都在完成數十臺乃至上百臺白內障手術。手術主要是把混濁的晶狀體蛋白清除,再置換上透明的人工晶體。手術切口只有1.5~3.0mm,每臺手術的操作時間5分鐘左右,基本不出血,沒有縫線,手術第二天大部分患者都能恢復到不錯的視力。
很多人對手術有顧忌,請大家不要擔心,現代顯微手術技術突飛猛進,手術效果已經非常好了。而且目前白內障的手術時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自身對於視覺質量的要求,例如平時用眼就不怎麼看比較小的字,那就可以等等再做,而追求高視質量的患者,就要早些做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