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該怎麼鍛鍊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患者來說,可以做腰背肌的鍛鍊,比如游泳就可以,鍛鍊時最好要循序漸進,適當的控制活動量問題,一定不能忌突然、劇烈的運動。平時生活應注意選擇硬板床,多臥床休息,如果因工作需要久坐,需要佩戴腰圍。治療上主要是綜合性的方法,看看病人意願打打針來得快點,打打針,也可以手術治療,也可以吃舒筋活血通絡止痛的藥物口服,烤燈,艾灸,針刺,拔罐等理療也可以。

由於很多原因會導致腰椎間盤異常,常見的疾病就是腰間盤突出,還會有壓迫神經的情況,主要還是要接受治療,看看具體情況,在積極配合醫生,可以控制病情。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該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該怎麼鍛鍊
腰椎盤突出壓迫神經主要是腰背肌的鍛鍊,如:游泳每週3到5次,小燕飛和平板支撐可每天一次,每次從5分從開始,逐漸增加到一次10分鐘等,注意鍛鍊應循序漸進,適當控制活動量,切忌突然、劇烈的運動。此外,平時生活應注意選擇硬板床,多臥床休息,避免受涼、久坐,長期低頭,劇烈彎腰,反覆起立、蹲站等,如果因工作需要久坐,建議佩戴腰圍。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該怎麼治
腰椎間盤突出,就是壓迫了神經導致腿疼,這個是腰椎間盤突出一個非常典型的症狀,治療上主要是綜合性的方法,也是看看病人他是願意打打針來得快點,打打針,就是所提到的腰椎旁神經阻滯,還是他願意用一些藥物。如果是這些方法,保守方法都無效的情況下,是不是要考慮手術治療,都是可以根據病人具體情況,來給一些病人具體的建議的,主要是這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吃什麼藥
多休息,不要受涼,保護腰部不要受累,不要過度負重,可以應用舒筋活血通絡止痛的藥物口服,也可以用此類藥物進行外用塗抹,也可以在疼痛部位進行膏藥的外用貼敷。應用烤燈,艾灸,針刺,拔罐等理療。如果保守治療超過六個月沒有什麼效果,也可能需要手術治療的。這種情況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習慣,那就是注意保護。
以上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的介紹,得了這種病,要注意積極對待,可以透過鍛鍊緩解,治療上主要可以透過藥物,綜合性的治療方法也可以對症治療。對於保守方法都無效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主要還是看患者的具體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