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角型青光眼必須手術嗎

閉角型青光眼要看在什麼時期,實際上對於閉角型青光眼,它的定義、分類在國內、國外是有區別的。定義不同,它的治療,有一點的不同。對於已經關閉,但是實際上視神經沒有損害的人,那麼可以採取鐳射的治療方法。如果閉角型青光眼已經到了視神經損害的程度,病情已經很重了,這樣就需要手術治療。

青光眼,其實大家在生活之中都是知道這種疾病的,知道這是屬於眼睛疾病的一種,還有就是患上這種疾病,要是不重視治療的話,其實往往都是會出現的問題就是致盲,這就導致很多都是一談這種疾病就會色變,當患者發現自己患有青光眼一定要及時治療。那麼閉角型青光眼必須手術嗎?
治療青光眼還是瞭解一些什麼是青光眼,青光眼這種疾病其實就是是眼內壓間斷、或者是持續升高之後,導致患上的一種眼病,這種疾病是屬於慢性疾病的一種,要是患上的話,就需要做好長期與疾病鬥爭的思想準備。
患上青光眼由於眼壓升高,從而會引起視神經損害和視野缺損,要是嚴重的話致盲的眼病之一。正常的情況下,眼內房水保持著動態平衡,故眼壓比較穩定,但是青光眼就是會打破這種平衡。
閉角型青光眼的治療可以是採用藥物進行治療,中藥的藥理效能較好,相對較為安全,但是藥物需要謹遵醫囑,不要濫用,瞎用藥物,一般藥物選擇清熱解毒、舒筋活絡、明目的中草藥煎成水進行服用。
患上青光眼的話,由於眼壓升高,從而會引起視神經損害和視野缺損,要是嚴重的話致盲的眼病之一。正常的情況下,眼內房水保持著動態平衡,故眼壓比較穩定,但是青光眼就是會打破這種平衡。
治療閉角型青光眼鐳射療法的治療效果比較直接一些,利用鐳射照射眼部的虹膜,形成小洞一個,治療青光眼的症狀,這種療法需要患者慎重選擇,因為鐳射治療會存在一些的風險,需要根據自己病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
在青光眼的早期,應儘可能防止虹膜堵塞房角,還有隻要發現嚴重的話,就應該立即進行手術治療,對於不想手術的話可以做鐳射切,但是青光眼是很容易復發的,還是建議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