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有什麼影響

前列腺增生手術可以將增生的前列腺切除,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不過,一些患者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很可能出現尿失禁、血尿、逆行射精以及尿道狹窄等後遺症,這些併發症一般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如果症狀嚴重,應積極到醫院治療。

輕度的前列腺增生對患者影響較輕,一般透過吃藥可以治癒。但嚴重的前列腺增生會導致患者排尿不暢,甚至還可引起其他的併發症。因此,臨床上建議病情嚴重的前列腺增患者採取手術的方式將增生部分切除。不過,手術對患者還是會產生一些後遺症的。那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有什麼影響呢?
一、出現尿失禁
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在進行手術之後很可能會有尿失禁的症狀,這是由於手術過程中患者的括約肌受到損傷引起的。在手術之後,由於患者的尿液率增高、尿線突然變粗,括約肌可能無法很快適應,從而導致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現象。出現尿失禁的現象,患者平時可以適當做一些提肛訓練,可以使症狀逐漸恢復。
二、出現血尿
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一些患者還可能出現血尿的症狀,患者不必過於擔心,這是由於手術創面還沒有完全恢復引起的。而且前列腺在手術之後,其創面的恢復速度相對較慢,因此,血尿很可能會持續存在較長時間,一般也不需要特殊治療。要注意的時,手術後的血尿主要在小便末端出現,如果小便時全程出現肉眼可見的血尿,應及時到醫院複查。
三、逆行射精
在進行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由於尿道壓力差發生改變,患者在進行性生活的過程中發生射精,射精後精液有可能不會從尿道口射出,而進入膀胱,之後可隨尿液被排出體外。逆行射精對男性的生育功能有一定影響,因此,有生育要求的男性如果發生逆行射精等併發症,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四、尿道狹窄
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由於手術的原因,很可能出現尿道狹窄處的疤痕增生,從而引起尿道狹窄等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