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是什麼問題

牙齦萎縮也就是牙齦出現異常了。而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很多,最常見有牙周病,在牙周治療儀以後,會出現牙齦萎縮;牙齦非常薄,屬於薄齦生物型牙齦,不容易抵抗外來的刺激;刷牙方式不對;不良的修復體;正畸治療,正畸的方法不規範;過度治療;牙齒錯位。

牙齒周圍的組織一旦遭遇了破壞就會導致牙齦出血的情況,而牙槽骨和牙齦之間是緊密相關的,由於年齡的原因牙周組織遭遇破壞都是會導致牙齦出血的症狀出現。很多患者對這種情況不是很瞭解,從而耽誤治療。那麼,牙齦萎縮是什麼問題?
牙齦萎縮是牙部疾病的一種,該情況還會伴隨牙齦出血、牙疼等情況發生。而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治療後引起。牙周炎和牙齦出現是多數人都會出現的現象,在治療了牙周炎炎症之後,牙齦會受到區域性的刺激,紅腫的牙齦逐漸恢復從而導致了牙槽骨的退縮。牙槽骨的退縮就開始慢慢將壓根暴露出來,時間一久就演變成了牙齦萎縮。
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齦出現退縮和年齡的增加有著分割不開的關聯,特別是老年人。其實這屬於正常的生理想象,只要沒有伴隨口臭、牙齦腫痛或者牙齦出血的情況,無須治療,注意平時的飲食清淡、作息規律就行了。
正畸力和合力。在咀嚼食物的過程中牙齒受到過度咬合力或者正畸力的時候,會使牙齒向唇側移,久而久之就容易發生牙齦退縮的狀況。這些看似毫無相關的咬合動作,其實都是直接導致牙齦萎縮的根本願意之一。
不正確的刷牙方式。刷牙是每天清潔口腔必須做的一項衛生,其實很多人的刷牙方式都是錯誤的,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豎著刷牙,這樣才能全方位的清潔到牙齒縫中的細菌。
說到牙齦萎縮,大多數以為這是隻有老年人才會出現的現象;其實不然,年輕人也是會出現牙齦萎縮的狀況。連續的熬夜、喝酒、吃辛辣食物,都是造成牙齦鬆動、牙齦萎縮的原因,原本屬於老年病的牙齦萎縮近年來開始逐漸年輕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