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治療如何胃下垂

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日積月累胃可受不了了。走路吃飯小心得胃下垂。得了胃下垂該怎樣治療呢?治療胃下垂的方法有很多種,下面我們就看看中西醫治療胃下垂的方法吧。

療效標準

痊癒:臨床症狀消失,x線複查,胃下極回升至正常位置。

顯效:臨床症狀明顯減輕,x線複查,胃下極回升4釐米以上。

有效:臨床症狀減輕,x線複查胃下極回升1釐米以上,或臨床症狀顯著減輕,但x線複查未見改變。

無效:症狀略有改善或無改善,體徵無改變。

西醫治療

上腹不適、隱痛、消化不良等可參照慢性胃炎治療。

腹脹、胃排空緩慢者,可選一些胃藥進行治療。

試用三磷酸腺苷治療,每日早、午餐前半小時肌注。

必要時放置胃託。

中醫治療的主要方法

耳針:選用毫針柄,在耳殼胃腸區按壓,尋找敏感點,在此點上加壓2-3分鐘。

由於胃下垂的多種症狀長期折磨病人,使其精神負擔過重,因而產生失眠、頭痛、頭昏、遲鈍、抑鬱等神經精神症狀。還可有低血壓、心悸以及站立性昏厥等表現。

在飲食方面,應以細軟食物為主,並保證營養均衡,儘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日常飲食中多調配些水果蔬菜,防止便秘。預防該病,還必須保持樂觀情緒。也可採用簡便易學的健身法,若已患慢性消化性疾病,應積極徹底治療,以減少該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