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一定要在心理上注重表現

膀胱癌疾病對於身體泌尿系統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所以當出現症狀的時候必須及時第一時間進行關注和治療,它是對身體的負責,同時還要解決我們心理上的負擔,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疾病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

膀胱癌的主要表現為血尿,引起血尿的原因非常多,除泌尿系統與鄰近臟器外,全身多種疾病及藥物可引起血尿,常見疾病的鑑別如下:

1、腎、輸尿管腫瘤血尿特點也為全程無痛性肉眼血尿,與膀胱癌類似,可單獨發生或與膀胱癌同時發生,上尿路腫瘤引起的血尿可出現條形或蚯蚓狀血塊,明確診斷需要b超、ct、泌尿造影等檢查。

2、泌尿繫結核除了血尿外,主要症狀為慢性膀胱刺激症狀,伴有低若熱、盜汗、消瘦、乏力等全身症狀,透過尿找抗酸桿菌、ivp、膀胱鏡檢查等與膀胱癌鑑別。

3、前列腺增生主要症狀為進行性排尿困難及尿頻,有時出現肉眼血尿,在老年人,膀胱癌可以和前列腺增生同時存在,需要行尿脫落細胞學、b超、ct、膀胱鏡檢查等鑑別。

4、尿石症血尿多為鏡下血尿,上尿路結石可出現腎、輸尿管絞痛,膀胱結石可出現排尿中斷現象,透過kub平片、b超、膀胱鏡檢查等鑑別,由於膀胱結石對區域性粘膜的刺激,可導致腫瘤發生。因此,長期膀胱結石出現血尿時,應想到膀胱癌的可能,必要時行膀胱鏡檢查及活檢。

5、腺性膀胱炎有明顯的膀胱刺激症狀,需要膀胱鏡檢及活檢,單純膀胱鏡檢有時誤診。

6、前列腺癌血尿癌腫浸潤膀胱時出現,經直腸指診、b超、ct、活組織檢查等明確。

7、其他如放射性膀胱炎,子宮頸癌等。

膀胱癌疾病透過有效的治療是可以抑制病菌的發展,這對患者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福音,只有患者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做好相關的心理工作,這樣才能夠避免相關症狀的出現,對身體造成的二次傷害,是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