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大家對病毒性肺炎沒有太多的瞭解,而患者在初期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所以發現也就比較困難了,在我們發現時可能就需要採取醫療措施,及時去醫院就診,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面對病毒性肺炎有哪些治療方法,希望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繼發性細菌感染時給予相應抗生素治療:病毒性肺炎為吸入性感染,透過人與人的飛沫傳染,主要是由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向下蔓延所致,常伴氣管支氣管炎,家畜如馬、豬等有時帶有某種流行性感冒病毒,偶見接觸傳染。糞經口傳染見於腸道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透過塵埃傳染。器官移植的病例可以透過多次輸血,甚至供者的器官引進病毒。血行播散的病毒性肺炎並不伴氣管支氣管炎。

一般治療,一般治療及支援治療為主,包括保暖,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水、電解質和酸鹼失衡,必要時氧療、使用支氣管擴張藥物等,甚至給予機械通氣,改善患者一般狀況,維持生命體徵平穩。毛細支氣管炎:有上述臨床表現,但中毒症狀不嚴重,胸部x線以肺間質病變為主,常有不同程度梗阻性肺氣腫和支氣管周圍炎,有時可見小點片陰影或肺不張。腺病毒肺炎為腺病毒所致。型是引起腺病毒肺炎的主要病原體,主要病理改變為支氣管和肺泡間質炎,嚴重者病灶互相融合,氣管支氣管上皮廣泛壞死,引起支氣管管腔閉塞,加上肺實質的嚴重炎性病變,往往病情嚴重,病程遷延,易引起肺功能損害及其他系統功能障礙。

以上就是關於病毒性肺炎的治療方法的一些介紹,不過有個情況需要我們注意一下,我們都知道病毒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密可以引發很多併發症,在病毒性肺炎治療時除非有併發感染,不然一般情況下不建議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因為抗生素用太多會產生抗體。那樣藥物對患者就沒有作用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