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焦慮症吃什麼食物好

現代社會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這就導致了越來越多的心理疾病的出現,焦慮症就是其中最常見的一種心理疾病,焦慮症患者的精神狀況非常的差,每天都精神恍惚,總是害怕某些事情的發生,異常的焦慮,對輕度焦慮症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

一、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做棗麥粥:材料30克,小麥30D60g,粳米100g,大棗6枚。做法、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功效。適用於婦女煩躁、神志不寧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傷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

二、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吃海帶綠豆粥:材料30g,綠豆30g,粳米100g,片糖適量。做法,洗淨切碎,綠豆略浸泡後洗淨,粳米淘洗乾淨,共煮為粥。食用,加入適量片糖,隨量食用。功效、利水洩熱。

三、桑葉豬肝湯也屬於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的調節方法之一:材料200g,豬肝300g。做法,豬肝切片,用清水煲湯,煮約60分鐘,用食鹽調味即可。功效、消腫清血、補肝美膚、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等。

四、銀耳蓮子湯:材料200g,蓮子30g,冰糖適量。做法,洗淨銀耳摘成小朵,一起加入薏苡仁10g,加水煮45分鐘,加入冰糖調味。功效、養胃健脾、祛溼補血,滋陰順氣。銀耳蓮子湯是常用的治療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的辦法。

輕度焦慮症患者的症狀還不算是最嚴重的,所以除了接受科學的心理輔導之外,一般在加以飲食方面的調節,還是很容易調節的,以上就是非常有用的幾種食療方法了,如果您在生活中也有輕度焦慮症的症狀不妨也按照以上方法試試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