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小腹墜痛

生孩子對女性來說是一個大考驗,不僅在生產的時候痛苦,產後不少人也會遺留一些毛病。例如,剖腹產後很多人會出現小腹墜痛。剖腹產後小腹墜痛的原因是什麼呢?

剖腹產後小腹墜痛的4個原因:

1、如果疼痛比較輕微的話,這只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畢竟剖腹產是在孕婦的子宮上動刀,在術後一段時期裡傷口是在慢慢恢復中的,所以自然也會出現輕微的小腹墜痛的情況。再加上子宮的收縮以及腸道的蠕動,疼痛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對於這種情況,患者不用特別擔心,因為這種疼痛會隨著傷口的癒合慢慢消失的。

2、注意傷口發炎的情況。一旦產後患者沒有得到良好的照料,很有可能會出現傷口發炎的情況。在冬天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但是如果是夏天進行的剖腹產的,傷口很容易因為天氣熱等各種原因出現發炎的情況,這時候患者就會出現小腹墜痛的感覺。這種情況下患者一定要及時去尋求醫生的幫助,服用一些消炎藥來解決小腹墜痛這個問題。

3、盆底肌受損。如果因為剖腹產導致患者盆底肌受損,往往就會出現小腹墜痛的情況。我們都知道,盆底肌是由肌肉群和神經所組成,它牽引著女性的膀胱和子宮等器官。當患者的盆底肌受損失時,就沒有辦法有力的牽引子宮。這種時候,患者自然會出現小腹下墜的痛感,也就是小腹墜痛的感受。

4、子宮內翻。如果在進行剖腹產時醫生的第三產程處理的不夠好時,就比較容易出現子宮內翻的情況。這種情況比較多發於胎兒或者孕婦的情況不良好時,如果產婦的身體比較虛弱或者是臍帶纏繞著嬰兒,就比較容易出現子宮內翻的情況,而導致產後出現剖腹產後小腹墜痛的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