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性坐骨神經痛原因

根性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足背外側為主的放射性疼痛。要避免久坐及腰部後凸動作,避免過度勞累及劇烈運動,注意休息、可以平躺平板床,如果疼痛劇烈可以使用藥物調理,可應用骨世=醫坐骨神經貼,注意站立行的姿勢。

引起根性坐骨神經痛的原因

1.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2.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3.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婦科症候。

4.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坐骨神經痛的分類

1.根性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導致根性坐骨神經痛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腰間盤突出,另外,腰椎管狹窄也會引起這種疾病。還有就是先天畸形,也會導致根性坐骨神經痛的出現。

2.乾性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坐骨神經周圍出現了組織上的損傷,或者是受到了炎症的侵害。比如說神經纖維瘤、梨狀肌損傷綜合症、下肢血管瘤等疾病。

3.叢性坐骨神經痛的病因:導致這種疾病出現的因素有骨盆外傷、慢性前列腺炎、骶髂關節炎以及糖尿病等。

根性坐骨神經痛如何預防

1.做伸延運動可預防坐骨神經痛和減輕坐骨神經痛,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行走和游泳可強化後背肌肉。

2.如果長時間站立,頭應該向前,背部應該挺直。均勻分配兩腳重力,保持腿部直立。

3.坐著時,腰背部應該有支撐,背部保持伸直狀態。臀部略高於膝部,讓脊椎下部自然彎曲,給予神經活動的充足空間。

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做一些過激運動,平時最好側臥睡覺,不要讓關節受到擠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