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痙攣的治療方法

當你在運動時出現小腿抽筋的症狀,那麼可能是因為你的熱身運動沒有做好。專家表示,人們在運動的時候如果沒有提前熱身會導致腓腸肌痙攣,再加上運動時人體各處的肌肉都處於緊繃狀態,這個時候更會加重小腿抽筋的症狀。建議人們在運動之前做好熱身運動,或者按摩、揉捏一下小腿肌肉,這樣做可以有效改善小腿抽筋的症狀。

人們常說的缺鈣確實也是小腿容易抽筋的一個原因,肌肉在收縮的過程若是缺乏鈣的作用那麼就會引起肌肉興奮從而誘發小腿肌肉痙攣,這種型別的小腿抽筋常見於青少年,以及缺鈣人群。

另外,患有三高疾病、腰椎間盤突出的人們也是小腿抽筋的重點人群,這型別的人多多注意日常保健就能預防小腿抽筋。

小腿肌肉痙攣的治療方法:

1、直立抽筋的小腿

有一些人會在腿部彎曲狀態下出現抽筋的症狀,這個時候你需要立即站直身體,讓抽筋的那條腿處於直立狀態,也可以同時踮起腳尖,繃緊腳背,這樣做可以馬上改善小腿抽筋的症狀。

2、把抽筋的腿反方向拉直

當我們出現抽筋的時候,腿部會不自覺往某個方向蜷縮,如果你的耐痛能力比較好,那麼建議你把抽筋的那條腿往抽筋的反方向拉直,雖然這樣做會讓你感到腿部痠疼,但是緩解抽筋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3、熱敷也能緩解抽筋

熱敷是中醫療法的一種,有網表示小腿抽筋也能用熱敷來治療。當你出現小腿抽筋的時候可以讓家人或者朋友拿一條熱毛巾給你,然後用熱毛巾捂住腿部抽筋的地方2-5分鐘,你會發現抽筋的症狀有所減輕。

4、日常飲食多調理

除了以上幾個腿部抽筋的應急處理以外,專家認為日常飲食調理是必不可少的,建議容易出現腿部抽筋的朋友要多吃補鈣的食物,例如牛奶、骨頭湯、豆類、海產品等要多吃,這些食物可以在無形中幫助我們預防腿部抽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