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小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坐月子身體還比較虛弱,進食要以溫補為主,所以水果應當儘量吃性溫、性平的、如:蘋果,橙子,芭樂,榴蓮都可以吃的,一次吃少點!還可以吃點紅棗,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鐵等。但性寒冷的水果千萬不要吃,如西瓜、奇異果、甜瓜、柚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但是儘量不要吃生冷一類即可。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含有微量元素。可以起到增強機體免疫補充機體營養的作用。可以常吃蘋果,梨,橘子,香蕉。尤其是香蕉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對坐月子的婦女是尤其適合食用的。

女性目前在生產過孩子之後,正處在母乳餵養期間的話,建議在水果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的。如果是過敏性體質的話,建議不要再吃一些芒果類的食物,避免出現面板過敏。女性在生產過孩子之後,身體抵抗力大多都是比較下降的,也會導致出現一些,氣血雙虧的現象,可以到醫院婦產科就診時可以多吃一些紅棗花生等食物的,可以改善氣血雙虧的。

除多吃些肉、蛋、魚等食品外,還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維生素是一類維持人體正常代謝和生理功能所必需的物質。月子裡的產婦和新生兒需要各種營養成分,對維生素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它可以幫助產婦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對緩解產後便秘有一定的作用。為了保證產婦的身體恢復和母乳有充足的營養,產婦在月子裡每天一定要攝入適量的水果。吃水果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事情:1、最好是吃新鮮的水果;2、最好吃常溫的水果,不要吃過涼的,如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3、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應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4、吃完水果後,要及時漱口,以防止牙齒腐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