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嬰幼兒拉肚子該怎麼治

寶寶的飲食非常重要,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有很多家長不知道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其實解決寶寶拉肚子的方法有很多,只要你瞭解寶寶拉肚子的原因,配合飲食療法,很快就可以治癒的,那麼拉肚子吃什麼好呢?究竟寶寶拉肚子應該怎麼辦?

嬰兒常會發生以拉肚子為主的腸胃功能疾病,直接影響了寶寶們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因此寶媽們應該知道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下面就來學習一下吧。

嬰幼兒拉肚子該怎麼治

1、堅持母乳餵養

母乳中含有許多寶寶自身不能合成的營養成分,其中還包含有大量的益生菌。這些益生菌進入寶寶體內後,能夠幫助胃腸道建立正常的菌群環境,使得胃腸道的蠕動、吸收、消化功能得以順利進行,減少便秘或腹瀉等消化道疾病的發生。

2、注意防寒保暖

嬰幼兒對於冷暖的表達還是比較遲鈍的,特別是還不會說話的小寶寶,只會用哭鬧來作為傳遞情緒和感受的方式。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時刻注意寶寶是否會感覺寒冷,及時增添衣物。

晚上睡覺時,有的寶寶比較喜歡翻身亂動蹬被子,這樣一來小肚子就很容易受涼,刺激胃腸道功能紊亂,進而引起腹瀉。因此要給寶寶穿長衣長褲的睡衣,並將衣服下襬塞進褲腰裡,這麼做能夠儘量避免小肚皮外露受風。

3、新增輔食要適當

有的寶寶腸胃本身就特別嬌嫩,在新增輔食時一定要慎之又慎。比如,天氣太熱的時候最好不要開始新增輔食,因為那時候寶寶的脾胃功能容易失調。在選擇種類時,不要操之過急,一股腦兒全部都塞給寶寶。

要一樣一樣的來,同時注意觀察寶寶的反應,要是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時,就馬上停止該種食物。因為剛剛新增輔食時,寶寶多半還是沒有長出牙齒的,所以為了便於寶寶腸胃能夠吸收,應給予流質或糊狀物,免得寶寶的消化道受刺激,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4、注意飲食衛生

有時候寶寶會拉肚子,就是因為所使用的勺子、奶瓶等餐具沒有及時清洗、消毒,從而令表面附著的細菌、病毒侵入了寶寶的腸胃,引起感染,出現腹瀉症狀。

除了餐具要保持清潔,食物也要注意衛生,儘量不要給寶寶吃生食,瓜果等帶皮食物一定要去皮後再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