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有哪些早期症狀

腸息肉是腸腔內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變,常見於直腸和乙狀結腸。其發病率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增高,且某些型別的息肉還有一定的惡變傾向,在腸息肉中,有兩種病理型別應引起重視:一種是腺瘤性息肉,此種息肉發生癌變的機率很大,尤其是其中的絨毛狀腺瘤,癌變率幾乎為百分之百。第二種是家族性息肉病,它屬於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是一種癌前病變,其癌變率為100%。因此,大家一定要認清腸息肉的早期症狀,並即時治療及早預防。那麼腸息肉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呢?腸息肉的常見症狀主要有以下幾個:

1、大便帶血。很多年輕人飲食起居不規律,通常會發生大便秘結或常有大便帶血,若自我藥療1周後還有出血,或用藥好轉後,症狀常有反覆,則應高度懷疑腸息肉的可能,需及時去醫院檢查。

2、大便習慣和性狀發生改變。如果平常大便正常,突然發現大便變細、有凹槽、有黏液等改變,或原本一天一次大便,現在變為兩三天一次或一天兩三次,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3、便秘和腹瀉。有長期腹瀉和便秘習慣的人,如果透過藥物治療療效不佳,就需進一步檢查,排除大腸息肉的可能。

4、腹痛。對於某些長期腹部隱痛的人也會發生腸息肉的可能,這類人群應及早行腸鏡檢查,在排除大腸息肉後,再進行對症處理。

綜上所述,以上是腸息肉患者常見的早期症狀,,腸息肉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發生癌變,危機患者生命,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有以上不適症狀要提高警惕,及早進行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