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謹防花斑癬

一種叫“正圓形糠秕孢子菌”,喜歡溫暖和潮溼,而且有嗜汗特點,容易侵犯人的面板,引起一種面板病,醫學上叫“花斑癬”,表現是面板上出現許多花斑塊,一團一團的,好像是出汗後留下的汗跡,所以民間又叫“汗斑”。

花斑癬表現為面板上出現圓形或不規則的、形如黃豆大小的斑點,逐漸增大到指甲蓋大小,色微黃或褐色,表面有非常細小的粒狀鱗屑,不很明顯,容易刮下來。日久,皮疹可增多,並向周圍擴大,相互融合成片,形成不規則的大小不等的地圖狀。

進入夏天,人們出汗增多,面板多油脂,如不經常清洗,不勤換內衣,或者患有慢性病,營養不良就會發生本病。因此,預防花斑癬最好的方法是注意面板清潔衛生,要及時清洗汗漬。

入夏後經常使用肥皂之類表面活性劑去除面板上的汗漬和油膩,有利於預防花斑癬的發生。值得注意的是,許多人對花斑癬缺乏正確的認識而用藥物亂塗亂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