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的症狀有哪些

骨刺,學術名詞為骨疣,不是一個醫學上確當的名詞,因為它既非完全由骨構成,也不尖銳如刺。那麼,骨刺的症狀有哪些?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骨刺的症狀有哪些?

1.膝關節骨刺所產生的症狀:膝關節如果長骨刺,會導致膝關節變形、紅腫,下樓梯時會有腳軟無力的情況,這種症狀在下樓梯時會較上樓梯嚴重,且走路時膝關節會發出咯咯的聲響。

2.腰椎骨刺所產生的症狀:骨刺所生長的部位不一定會疼痛,但是如果是壓迫神經的話就另當別論了,當腰椎骨刺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時,會造成患者不能靈活彎身,此外會有麻痛、麻痺感,這種痛放射到臀部、大腿內外側、小腿等處都會造成疼痛、麻木感,如果是久坐、久站,可能會使疼痛加劇。

3.頸椎骨刺所產生的症狀:上肢神經痛或感覺異常,會從頸部背面肩胛骨的地方開始產生痠痛感,這種痛會順著肩膀、手臂到手指而產生麻痺或刺痛的感覺,當脖子轉動時可能會使這種疼痛加劇;手臂的肌肉力量會減弱,可能會有使不上力的情形,這種症狀久了,可能會造成肌肉萎縮;還會致使神經反射能力降低或是無反應;甚至導致脊髓發生病變,時間久了造成下肢癱瘓及產生大小便失禁的問題。

4.跟骨骨刺所產生的症狀:跟骨部位長骨刺,一樣會有紅腫的症狀,且腳跟、腳板會有疼痛感或是麻痺感,甚至會產生無法踏地行走的情況,一早起床站立時這種疼痛尤其明顯,不過,步行一段時間後,這種疼痛反而會減輕。

骨刺的症狀有哪些?以上幾種是患上骨刺的常見部位,當然我們常見骨刺的部位還有很多,如坐骨骨刺,腳跟,腳趾骨刺等等,這些都是和平日我們生活習慣,和生活勞作有一定的關係,關節的炎症慢慢加劇,慢慢就變成的骨骼鈣化形成骨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