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看什麼科

口臭在現代口腔醫學中沒有被列為是一種病症,所以對此也沒有明白的定論闡述。民間比較公認的一種理論是來自中醫,即這種口臭是由“腸胃熱或胃火旺”所引起。口臭該掛什麼科,下面就是一些建議。

1、方便還是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的好,看是哪方面的原因引起的,然後在對症治療是比較好的。

2、先看口腔科。口臭一般有三大原因。第一,口腔問題,患有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列不齊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口腔異味;第二,胃腸道的問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這個要去消化科檢查就診,也要查下幽門螺桿菌;第三,看下耳鼻咽喉科,看下扁桃體和咽部是否有炎症、異常。

4、口臭一般是有胃火造成的,是指胃熱熾盛化火的病變,表現為牙齦腫痛、口臭、嘈雜易飢、便秘等,如果檢查治療還是看中醫比較好。 

5、口臭是因消化系統有問題而引起的,首先你要調理一下你的消化系統,去中醫科看看,開中藥吃;其次,你有經常多喝水,嗽口,這樣可以保持口腔乾淨;再次,你平時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第四,你要經常鍛鍊身體,這樣有助消化系統消化。

6、可以先吃點清胃散看看,多飲茶,綠茶中的兒茶素、紅茶中的茶黃素都有清除口臭的效果,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尤其是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燕麥、蕎麥、玉米麵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口臭應該看什麼科的建議,想要消除口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透過直接為牙齦輸送營養,啟用唾液腺分泌的強大功能。一旦有了充足的唾液稀釋口腔酸度,就能從根本上消除腐敗物質的存在,從而根除口臭的根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