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不能吃什麼東西有哪些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受到致病微生物感染或某些非感染因素刺激而出現的睪丸或盆腔如小腹部、會陰部等處疼痛或不適,排尿異常如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主要表現。多見於成年男性,一般分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兩類。那麼,前列腺炎不能吃什麼東西有哪些呢?

前列腺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辣椒等辛辣食物,一般來說,辛辣食品,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如果前列腺炎患者,有吃辛辣的飲食習慣,就容易加重前列腺炎的病情。

飲酒能夠擴張臟器血管,增加血液的灌注量,因此也能使前列腺的充血加重,導致治癒的前列腺炎復發,不利於患者的治療康復,吸菸同樣會加重前列腺炎的症狀。忌辛辣刺激食物,辣椒、胡椒、蒜等食物,容易引起前列腺血管擴張和充血,可能會加重病情。

前列腺炎發生以後,患者一定要禁止吸菸,香菸中的菸鹼、焦油、亞硝胺類、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組織,而且還能干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前列腺的血液迴圈,也可以加重前列腺的充血,進而加重前列腺炎的病情。

綜上所述,有前列腺炎存在,平時要注意飲食上的注意,因為不當的飲食可以導致前列腺炎症的加重。另外要注意避免吃生冷食物,因為生冷食物能夠使前列腺收縮,影響到尿液的排出,同時不要飲酒吸菸不能喝濃咖啡等其他的飲食,沒有什麼要求和限制,平時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對於緩解病情和改善症狀有幫助。在平時要注意避免久坐憋尿,還要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