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近視會帶來哪些危害

近視主要是由於日常生活中用眼過度,導致看不清楚遠處的物體,然而這種症狀的出現,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很多人認為可以佩戴眼鏡,對生活沒有多大的影響,其實不然,下面就近視給我們帶來的危害給大家做一些總結。

1、容易受損傷:孩子得了近視配戴眼鏡後,由於兒童活潑好動,若不慎受撞擊破碎,輕者眼睛被扎傷,重者導致失明。

2、學習成績下降:孩子得了近視不配戴眼鏡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鏡後容易造成視疲勞,注意力不集中,使學習成績下降。

3、影響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視,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極大影響。

4、遺傳後代:現代醫學已經證明,由於後天因素得的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也將遺傳後代。

5、危害身心健康:由於孩子近視,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6、生活質量低下:由於孩子近視,日常生活極其不便,例如:交際、旅遊外出、參加娛樂活動都有很多困難,由此產生心理障礙,致使生活質量低下。

7、太多不便:由天氣變化而帶來的太多不便,如:雨天、黑暗時、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帶眼鏡進出,溫差太大容易反霜,擦拭後帶來鏡片磨損,致使視物模糊,度數逐年增加。

眼睛近視該吃些什麼呢?

1、蛋白質:魚、肉、奶、蛋中就有豐富的蛋白質。

2、鈣質與磷質:食物中如牛骨、豬骨等動物骨所含的鈣質豐富,最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而乳、蛋、魚、肉、蔬菜、粗糧及紫菜、豆類、核桃肉、南瓜子等食物的磷質含量比較多。

3、鋅與鉻:近視眼患者普遍缺鋅鉻,黃豆、燕麥粉、杏仁、紫菜、海帶、羊肉、牛排、黃魚、海蜒、牡蠣、奶粉、可可粉、茶葉等含鋅量較多,酵母、牛肉、穀類、肉類、肝類與乾酪等含鉻量較多。

4、維生素類: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依靠食物供應,動物肝臟、乳類、蛋類、魚肝油等維生素的含量較高,新鮮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豆類、花生等也有一定含量。

有一個正常的視力是每個人都希望的,然而,近視的出現卻打破了人們的這種期望,在我們那的眼睛出現近視的症狀時,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儘快恢復正常的視力,除此之外,要注意日常生活中飲食方面的調節,多吃一些可以明目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