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腎衰竭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應該沒有想到,兒童也會患上腎衰竭吧,是啊,兒童還那麼小,怎麼會患上腎衰竭這個疾病了,這讓很多家長都很疑惑。那麼,兒童腎衰竭的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兒童急性腎功能衰竭的症狀有哪些:

在臨床上急性腎功能衰竭簡稱急性腎衰,急性腎衰並不是一個獨立疾病,而是由腎臟疾病或腎外因素所致的腎臟功能急劇減退,甚至完全喪失所造成的一組臨床綜合徵。小兒急性腎功能衰竭是由多種病因所導致,小兒可因年齡階段的不同常見病因也不同。

新生兒期多見於圍產期缺氧、敗血症、嚴重溶血或出血,嬰幼兒期多見於腹瀉、脫水、感染、先天泌尿系畸形引起,兒童則多見於各種型別的腎炎、中毒及休克。急性腎功能衰竭為兒科危重病症之一,病死率高,但在最近幾年裡醫學方面的提高,對急性腎功能衰竭的病病理生理認識提高以及綜合治療包括血液透析,病死率也因此有所下降。小兒急性腎功能衰竭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氮質血癥及酸中毒表現:乏力、精神淡漠、嗜睡、煩躁、厭食、噁心、嘔吐、腹瀉、呼吸深長,嚴重者出現貧血、呃逆、口腔潰瘍、消化道潰瘍或出血、抽搐、昏迷和尿毒症心包炎等。

血壓增高:學齡兒童18點6比12KPA140比90毫米HG,學齡前兒童16點0比10點7KPA120比80毫米HG,患兒有頭痛、眩暈、視物模糊、噁心、嘔吐甚至抽搐、昏迷等。

肺水腫及心力衰竭表現:呼吸困難,紫紺、心率加快、心臟增大、心音低鈍、兩肺有細溼羅音,腦水腫可有意識障礙、昏迷、驚厥等。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兒童腎衰竭的一些症狀表現,現在各位家長朋友們應該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了吧。在我們的生活中,兒童腎衰竭就會出現血壓增高,肺水腫等症狀,這些都是比較嚴重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