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危害

腎結石的危害

一、阻塞。腎結石落入輸尿管狹窄部位時,可以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導致尿路積水,甚至腎盂擴充套件,並引起疼痛、排尿困難、排尿忽然中斷、尿閉等症狀。

二、腰腹疼痛。腎結石存留時間較長的患者,約一半的人會出現腰、腹疼痛。輕者為隱痛、脹痛、鈍痛等症狀。重者呈劇烈地陣發性間歇絞痛,有的如刀割樣痛,多半伴有向同側腹股溝和會陰部放射,少部分患者健側同時出現反射性疼痛,疼痛較患側輕。疼痛嚴重時,患者常呻吟不止、輾轉不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大汗淋漓、血壓下降,呈虛脫或休克狀態。少數患者疼痛可在數小時後自行緩解,多數人須要用解痙、止痛才能終止。如結石落入膀胱,除疼痛外,還會出現尿急、尿頻的結石刺激症狀。

三、血尿。血尿多出現在各種體力活動之後。血尿分為肉眼血尿,即肉眼可觀察到尿液呈紅色。鏡下血尿,即肉眼看不到顏色變化,只能透過顯微鏡觀察到尿液中的紅細胞。因此,當痛風患者化驗尿時發現鏡下有較多的紅細胞時,要檢查是否有結石存在。上班族為啥易患腎結石?

不吃早餐的辦公族不在少數,有的是因為早上趕著上班,來不及吃,有的是為了減肥,不願意吃。這一看似尋常的生活習慣卻是導致結石病的病因之一。有些辦公族因為工作繁忙,應酬較多等原因,在外就餐的機會較多,吃大魚大肉的頻率較高,並容易暴飲暴食,吃得過於油膩,而這正是結石病的重要誘因。因為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會增高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量,形成結石,動物內臟、肉類代謝也會產生尿酸,導致結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