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乳腺疾病正確清洗乳房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見病,特別是乳腺增生最為常見,佔到乳腺門診患者90%以上,還同時伴有乳腺腫塊、乳腺腺體的侷限性增厚等炎症危及女性健康。所以保護胸前健康就從認識乳腺疾病開始。

1、乳腺疼痛

乳腺的劇烈疼痛伴有觸痛常為乳腺的炎症性表現,見於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膿腫。臨床上出現區域性疼痛,常與月經週期有關,一般多見於乳腺的單純和囊性增生。

2、乳腺腫塊

乳腺腫塊是乳腺腫瘤的主要症狀,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腫塊是病人自己偶然發現的、只有一少部分是在查體時被醫生髮現的。乳腺腫塊也見於乳腺增生症、乳腺結核等。

3、乳頭溢液

一般認為血性溢液的百分之六十有癌的可能,漿液、乳汁樣或水樣者良性病變可能性大。伴有腫塊者應疑為惡性,無腫塊的非血性乳頭溢液常為良性。

4、乳腺面板的改變

多數乳腺疾病其乳腺面板無任何改變,急性乳腺炎常有面板紅腫、乳腺結核可並有面板潰瘍或瘻管、乳腺癌可出現面板內陷形成酒窩徵。

5、乳頭的改變

乳頭內陷也見於乳腺癌,常為單側內陷。乳頭周圍面板反覆出現溼疹、面板瘙癢,經久不愈,應考虛派傑氏病的可能,為一種特殊型別的乳腺癌。

6、乳房輪廓的改變

正常乳房具有完整的弧形輪廓,此種弧形的任何缺陷或異常,均甚重要,常為乳腺癌的早期表現。

7、腋窩淋巴結腫大及上臂水腫

乳腺炎症和乳腺癌均可出現腋窩淋巴結腫大,上臂水腫則系腋窩淋巴結廣泛轉移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