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常見症狀

很多時候人們在剛剛患上心力衰竭的時候都不瞭解心力衰竭發作的症狀是什麼。所以也就不去注意它們,從而一拖再拖,而到了很危險是才去看醫生。也就失去了最佳的治療時間。那麼現在就讓我們去了解心力衰竭的症狀有哪些吧。

心力衰竭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造成心臟的肌肉不能有效地將血液從心臟排出,而引起全身各個器官的缺血、淤血以及器官功能失調,這就是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本身的病變,例如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時,心臟有一部分肌肉壞死,不能收縮,此時心臟就失去了供血的功能。其他的疾病,如長期的高血壓、心肌炎、心肌病、風溼性心臟病等都可以最終引起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症狀:

1、心力衰竭最典型的表現是活動後心慌、氣短。正常人走3-5層樓梯,會感到心跳加快,有些氣喘,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但是心力衰竭的病人就不是這樣。走幾層樓梯後就感到嚴重氣急,心臟像要從嗓子眼兒跳出來,而且即使休息20-30分鐘,仍感到氣急、呼吸困難,甚至心跳越來越快。病情加重者走平路都氣急,醫學上稱為勞力性呼吸困難。

2、有的心力衰竭病人晚上睡覺時會突然憋醒,覺得氣不夠用,呼吸困難,需要馬上坐起來,大口喘氣,才會逐漸地好轉。這種情況醫學上稱為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嚴重的病人需要整夜坐在床上,醫學上叫做喘坐呼吸。

以上幾種呼吸困難都是左心衰竭的常見表現。右心衰竭的病人主要表現為體迴圈淤血。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水腫,水腫一般發生在下垂部位。經常可以看到病人的下肢水腫。而且隨著心力衰竭程度的加重,水腫的部位也不斷髮展。有的心力衰竭病人的水腫不明顯,而以消化系統淤血為主,如出現消化不良、腹脹、肝臟腫大等。

我們時時刻刻都要關心我們身體的變化,做到有什麼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以說心力衰竭的病人發作起來時非常的危險的,有時甚至會要了你的命。所以我們一定要了解心力衰竭的症狀有哪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