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疼痛的部位

肝癌晚期疼痛的部位,我是肝癌患者,近期身體一些部位出現疼痛不適,會不會是肝癌晚期的徵兆,肝癌晚期的話會出現哪裡疼痛,就此請教,肝癌晚期疼痛的部位。

關於肝癌晚期疼痛的部位,肝病專家就此作出解釋,癌痛可謂是肝癌晚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但肝癌晚期疼痛部位不是固定不變的,並非肝癌痛就僅限於肝區,其與肝臟腫瘤及癌腫轉移的部位有關,其疼痛多呈間歇性或持續性鈍痛或刺痛,疼痛多時輕時重,且以夜間多見,因此肝癌晚期疼痛應注意鑑別診斷。

肝癌晚期疼痛部位的分析,若肝癌腫瘤位於肝臟右葉時,其疼痛多表現為右季肋部的肝區疼痛,有時可放射至右肩背部。

若肝癌腫瘤在肝臟的肝左葉,其疼痛則多出現右心口疼痛,應注意與心臟疾病相鑑別。

若腫瘤位於肝臟的右葉後段時,其疼痛多累積腰部,繼而引起腰痛及腰部不適。

若肝癌腫瘤位於肝實質深部時,其肝癌患者多很少感到疼痛或僅出現鈍痛感。

由此可見,肝癌晚期疼痛部位不是一成不變的,因此在診斷及鑑別診斷上應注意,以免引起誤診或漏診,而延誤疾病的治療時機。

肝癌晚期疼痛是很多患者所恐懼的,因此在治療上最大限度緩解癌痛,並在精神上給予慰藉和關懷,使肝癌患者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和勇氣,可以說對肝癌患者生存治療的提高是很有幫助的。肝癌的手術治療怎麼樣呢?

原發性肝癌可分為肝細胞型,膽管細胞型和混合型三種型別,其中絕大多數為肝細胞型。原發性肝癌為我國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死亡率在惡性腫瘤中居第三位,僅次於胃癌和食管癌。

外科手術是治療原發性肝癌的一種方法。如果肝臟只有一部份有癌腫,其餘部份情況良好,並未硬化,醫生會考慮動手術,切除癌腫的部份,稱為肝臟切除如果切除其中一葉肝臟,則稱為葉切除。肝臟具有驚人的自我修復能力。即使被切去四分之三,也能夠迅速地重新生長。由於肝癌發病比較隱匿,發現多屬晚期,已失去了手術的最佳時間,多采用中西醫結合治療。

1、肝癌的手術治療方法

肝癌的治療仍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早期切除是提高生存率的關鍵,腫瘤越小,五年生存率越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