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隨著治療水平的提高和人們對肝癌的重視水平,治療肝癌的方法越來越多,今天我們就帶大家一起了解治療肝癌的具體方法。

毫無疑問,手術治療是目前治療早期肝癌最為有效的方法。患者進行手術切除可防止癌細胞的擴散,但是術後的傷口保護不當也會發炎,導致感染,在晚期肝癌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治療。

放射治療也是肝癌治療的重要手段,適用肝癌術後的區域性治療,利用多束放射線所交叉的焦點造成高能量殺傷癌細胞。但放射治療週期長,費用較高,且併發症較多,甚至引起部分功能喪失,還不能徹底的根除癌細胞,癌細胞還可能會再長。放、化療都會產生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或便秘等諸多毒副反應,所以臨床常聯合中醫藥配合治療,以提高癌症的治癒率。

針灸消脂也是肝癌的治療方法之一。精選穴位組合,調整過盛的食慾,調整內分泌功能,促進脂肪代謝,消化肝臟堆積的脂肪,逐步減輕肝癌的症狀。降到這個不得不說目前中醫藥治療法已作為肝癌的輔助治療方法,如可聯合放、化療治療或用於肝癌手術後等以減少不良反應,提高療效。中藥對於扶正抗癌、化瘀軟堅均有療效,適用於晚期肝癌患者和肝功能嚴重失代償無法耐受其他治療者,可起改善機體全身狀況,延長生命的作用。

介入也能治療肝癌,主要是利用CT掃描、X線、B超等對於肝臟區域進行診斷治療,效果比較好,後期的恢復也很快,對於肝癌晚期患者也適用。

以上都是肝癌的治療方法,希望肝癌患者不要自暴自棄,積極採取措施治療癌症,生命將不斷延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