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硼咽喉散 - 中藥

冰硼咽喉散,中成药名。由冰片、硼砂(炒)、玄明粉、青黛、生石膏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咽部、齿龈肿痛,口舌生疮。

成分

冰片、硼砂(炒)、玄明粉、青黛、生石膏。

性狀

本品為藍灰色的粉末;氣香,味清涼。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咽部、齒齦腫痛,口舌生瘡。

規格

每瓶1.5g。

用法用量

外用,取少量,吹敷患處,一日3-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魚腥食物。 2、本品為區域性用藥,請按說明書規定用量應用,不宜內服。 3、不宜在用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成藥。 4、大便溏之脾胃虛者慎用。 5、用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出現其他症狀,應去醫院就診。 6、注意噴藥時不要吸氣,以防藥粉進入呼吸道而引起嗆咳。 7、按照用法用量使用,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