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丸(濃縮丸) - 中藥

安神丸(浓缩丸),中成药名。由酸枣仁(炒)、川芎、知母、麦冬、制何首乌、五味子、丹参、茯苓组成。具有补血滋阴,养心安神的功效。用于阴血不足,失眠多梦,心悸不宁,五心烦热,盗汗耳鸣。

成分

酸棗仁(炒)、川芎、知母、麥冬、制何首烏、五味子、丹參、茯苓。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至棕黑色濃縮丸;氣清香,味淡。

主要功效

補血滋陰,養心安神。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陰血不足,失眠多夢,心悸不寧,五心煩熱,盜汗耳鳴。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劉鳳娟透過中藥安神丸治療女性更年期失眠的護理效果觀察,得出結論採用中藥安神丸治療女性更年期失眠療效顯著,能夠改善患者的睡眠質量,配合相應的護理措施,提高了患者的滿意度,值得臨床上採納使用。(繼續醫學教育,2019,33(04):115-117.)2、王穎透過安神丸治療肝熱陰陽失調型失眠臨床觀察,得出結論安神丸可明顯改善肝熱陰陽失調型失眠,給失眠的患者帶來新的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減輕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內蒙古中醫藥,2017,36(05):31-33.)

規格

每10丸重0.59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g(17丸),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