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藥物治療

如果對於比較急性的事件,比如急性的心肌梗死,或者是前降支引起來的,這樣心臟的射血能力嚴重的受限。如果想提高血壓,主要是透過應用多巴胺,這種情況能夠加強心肌的收縮力,同時也一定要擴容,才能起到升高血壓的作用。除了藥物治療還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低血壓疾病。

血壓不在正常的範圍,不管是高壓還是低壓都是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的,低血壓以老年人和女性居多,導致低血壓的原因有很多,由於很多患者對這種疾病不夠上心從而耽誤治療,所以當發現患有低血壓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低血壓藥物治療有哪些?
低血壓的患者是否需要藥物治療應該根據患者血壓低的水平以及合併的基礎疾病來決定。如果一個患者血壓在90/60mmHg左右,但是沒有任何的臨床症狀,也不合並基礎的疾病,對於這類患者我們可以不給予藥物治療,建議患平時高鈉高脂高膽固醇飲食,加強體育運動,增強體質。
如果患者血壓低於90/60mmHg以下,患者出現了心慌,頭暈,黑朦,全身乏力等不適,患者要積極的給予升壓藥物治療維持血壓水平,臨床上常用的升壓藥物包括多巴胺,多巴酚丁胺,去甲腎上腺素,間羥胺等血管活性藥物。
病因治療
低血壓通常都體質虛弱,所以加強營養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時也要找到低血壓的病因,如果是肺結核或者其他的疾病導致的高血壓,則要及時的治療;如果是藥物導致的,則需要立即停止用藥。
要在醫生指導下,對選用的藥物和劑量進行調節;假如患者是體位性的低血壓的話,則要注意在由臥位變成站立時,動作和用力注意不要過猛,或者可以手扶物來進行輔助,避免因為低血壓而導致在站起來的時候引起摔跤等。
藥用補品
常年低血壓,可以考慮進補一些藥用補品,如西洋參、阿膠、人參、雪蛤油、鹿胎膏,當歸、田七等。這些藥用補品用來燉食羊肉、雞肉、豬肉,蛋類,或者單獨吃,煮紅糖水服用,都超級有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