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一定會發展成肝硬化嗎

病毒性肝炎中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都可以發展為肝硬化,兩者比較之下,丙型肝炎可能更容易發展為肝硬化。乙型肝炎的人口基數比較大,所以很多的肝硬化都是乙肝肝硬化,慢性肝炎患者如果沒有經過治療,反覆的肝炎損害,會逐漸發生肝臟纖維化。

肝炎是肝臟炎症的統稱。通常是指由多種致病因素--如病毒、細菌、寄生蟲、化學毒物、藥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臟細胞受到破壞,肝臟的功能受到損害,因此在出現肝病現象的時候,就需要及早治療。很多人想要知道肝炎一定會發展成肝硬化嗎?
乙肝患者不一定會變成肝硬化的,這個根據個人的病情、體質,還有治療程度來決定的。積極治療的話,發生肝硬化的機率還是很少的,但肝硬化患者中有一半的人數都曾是乙肝患者。
得了乙肝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不要拖延。平時要按照醫囑用藥,並且需要堅持用藥,才能使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對於乙肝,目前並沒有完全可以根治的方法,但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控制。
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要感覺身體有些好轉而擅自停藥,這樣不僅使病情得不到控制,而且還會前功盡棄的。多注意飲食,要清淡且要有營養,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肝炎的疾病,主要是由於患者受到了病毒,藥物,酒精或者是自身免疫而引起的肝部損傷性的疾病,在臨床上以病毒性的肝炎最為常見。患者在發病後往往會出現厭食,上腹部不適的情況發生。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並其它含高蛋白的食物。瘦肉可以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和肥肉要少吃。並要保持充分的休息,防止長期熬夜等。
乙肝患者應該定期去醫院檢測肝功能和DNA指標,一旦DNA指標超標、肝功能不正常,則說明乙肝病毒在擴散期,要及時去醫院做抗病毒治療。另外,對乙肝患者來說,可能會有很大心理壓力,一定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輕視自己,或者自卑,家庭也要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和支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