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治療方法

胰腺癌一旦確診,應積極治療。目前對於胰腺癌最為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不過對於一些中晚期的腫瘤,單靠手術治療效果不佳,還應配合化療的方式進行治療。透過手術、化療等治療方式,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限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癌症對人們的健康有嚴重危害,特別是胰腺癌,由於惡性程度較高,甚至有癌王的稱號。胰腺癌的患者會出現黃疸、噁心、嘔吐、右腹疼痛等症狀,一旦確診,一定要積極治療,爭取最佳的治療時機。那麼,胰腺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胰腺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手術治療

外科手術治療是目前治療胰腺癌最傳統,也最有效的方法。透過手術的方式,可以達到切除癌細胞的目的。具體的手術方式與腫瘤所處的位置有關,胰頭部位的腫瘤一般採取胰頭二十腸切除術,胰尾部的腫瘤則主要是進行胰尾部腫瘤切除以及脾切除術,如果是位於胰腺中段的腫瘤,且腫瘤較大,必要時應進行全胰腺的切除,但對患者造成的損傷較大。對於一些癌細胞已經發生轉移的,單單透過手術切除是起不到治療效果的,此時要將手術與化療的方式結合起來使用,才可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2.化療
對於胰腺癌患者來說,接受化療有助於延長其生存期限,提高生活質量,透過化療也有助於提高手術治療的效果。化療時會導致一些副反應的出現,比如出現脫髮、嘔吐、食慾下降等,許多體質虛弱、年齡較大的患者有可能不耐受化療。
二、胰腺癌的預後如何
胰腺癌是一種死亡率非常高的癌症,預後很差。由於胰腺癌早期症狀並不典型,因此,一旦疾病被發現,基本上已經是中晚期了,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一般低於5%,如果癌細胞已經出現轉移的,患者的生存期一般小於六個月。
此外,由於胰腺癌在確診時大多已經屬於中晚期,因此在治療上,手術的切除率也只有10%~20%,術後5年患者的生存率也只有5%~20%,平均生存期只有17個月左右,從這個角度上來說,胰腺癌死亡率極高,因此,早期的診斷與治療就顯得尤其重要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