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大便次數少怎麼辦

嬰兒大便次數少,需要先寶寶去醫院檢查下是否存在腸梗阻、巨結腸的情況。寶寶大便次數少的情況,可能是由於餵養不當,營養攝入的不足,或者是寶寶吃的食物不多造成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多注意寶寶的餵奶量,平時還可以給寶寶喝些水。如果寶寶的肚子脹的很厲害以及寶寶出現哭鬧、煩躁不安,這個時候也需要去醫院檢查下。

寶寶如果每次大便都只能拉一點點的話,那肯定是不正常的,通常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比如說便秘,消化不良或者是腸梗阻等等,因此家長們一定要對此加以重視,找到原因,然後解決寶寶大便的問題。那麼,嬰兒大便次數少怎麼辦?
寶寶大便少很有可能是便秘引起的,便秘對寶寶的身體健康還是有一定的危害的,通常來說,寶寶出現便秘都是由於缺少或者是上火引起的,針對這種情況,家長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多給寶寶補充一些水分,同時可以給寶寶改善一下飲食,這個時期的寶寶通常都是喝奶粉的,寶媽可以在寶寶喝過奶粉後,給寶寶喂些水,這樣可以緩解寶寶便秘現象。
當然除了便秘之外,寶寶消化不良也會出現大便少的情況,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大便少的話,家長們可以給寶寶按摩按摩肚子,以此來促進消化。此外腸梗阻也會導致寶寶的大便變少,並且腸梗阻是一種疾病,對寶寶身體健康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需要去醫院進行治療才能夠使寶寶恢復健康,當然通常來說,寶寶是不會患上腸梗阻的,因此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
寶寶便秘要多注意補充一些水分就可以了,合理搭配飲食。如果寶寶無腹脹而只是大便乾燥,可在乳汁中多加點糖類,亦可喂寶寶一些水果汁。不要讓寶寶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飲食。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在寶寶食譜中也應占適當比例。
除了便秘之外,消化不良也是導致腸梗阻的原因之一,並且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好,因此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因此家長們對這兩點尤其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