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七歲還尿床怎麼辦

孩子七歲了還在尿床,媽媽要觀察孩子是不是第一次尿床,如果只是偶爾的一次,可能是由於白天玩的太累了,或是喝水太多導致的。如果是由於一些疾病導致的,就要先治療疾病。在白天憋尿也可以改善這種情況,便秘也會導致孩子遺尿,所以也要先改善便秘的症狀。

孩子在小的時候尿床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到了七歲已經上學的年紀還在尿床就變得不正常了,這種情況一般都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可能是由於某些疾病引起的該現象,很多的父母都受到了困擾,那麼孩子七歲還尿床怎麼辦?
如果孩子尿床是疾病因素引起的,要先治療疾病。排除了疾病因素,是由於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遺尿,可以透過耐心的教育,解釋和勸尿床慰來糾正。首先要幫助孩子瞭解遺尿症是暫時的功能失調,消除精神負擔,配合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訓練孩子白天憋尿也可作為一種方法,每當出現尿意時主動控制暫不排尿,開始可推遲幾分鐘,逐漸延長時間。在治療過程中,對孩子時常鼓勵能加強他們的信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遺尿是膀胱發育不完善和腦部神經元功能失調等,出現了感覺、行為、意識、自主神經功能等不同障礙,臨床表現症狀各異,加之個體差異較大,在治療方面,應該聽從醫生的治療方案。
媽媽要觀察孩子是不是偶爾一次尿床。如果孩子偶爾一次尿床,可能是玩耍的太疲倦,睡得特別死,尿漲了醒不過來導致的尿床。或者是晚上喝水、果汁、飲料等太多導致的尿床等。找到原因了,孩子沒問題,就不用擔心了。
孩子是否這段時間有便秘。便秘會增大膀胱的壓強,膀胱儲尿能力降低,導致孩子容易尿床。如果有便秘,就需要治療孩子的便秘問題,鼓勵孩子吃荸薺、柑橘等水果,便秘治好了,尿床問題也解決了。
注意事項
對於孩子來說,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和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在睡覺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並且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同時要注意安撫孩子的心情,不要過於責罵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