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疼怎麼去緩解

坐骨神經疼病時會出現異常的疼痛,會讓患者痛苦不已,所以要注意及時的用藥治療,可以透過抗生素藥物,或者是止痛劑治療,平時可以搭配理療一起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在家時做好鍛鍊,要注意不能勞累過度。疼痛加重時可以進行平坐推腿法,站姿後抬腿來緩解,要注意做好堅持。

坐骨神經痛是生活中最常見的腰腿疼痛症狀之一,尤其高發於中老年人群,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惡劣的影響。而且發病時,但是讓患者痛苦不已,所以要注意及早進行治療,也要全面做好護理。那麼,坐骨神經疼怎麼去緩解?
1、藥物治療
有效的服用一些抗生素藥物,或者是止痛劑。維生素b族藥物,可以有效的消除炎症,緩解疼痛,同時,也要注意藥物的選擇方法,按照醫生建議合理用藥。也可以利用中藥進行治療,可以進行內服外用,比如是附片,肉桂,乾薑,川穹。把一些中藥外貼在脾俞,承山穴,有利於緩解疼痛。
2、進行理療
可以利用短波,紫外線進行治療,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可以有利於炎症消失,避免造成疼痛嚴重,同時,也可以進行熱鹽熱敷,但是,要用一些東西包住,然後放在患處,有助於緩解疼痛。
3、家庭治療
坐骨神經痛的出現,根本不注意鍛鍊身體,長時間坐著,都有很大關係,所以,平時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調養方法,一定要注意合理進行鍛鍊,而且,要注意睡硬板床,平時需要注意的疼痛的一些調理方法,避免造成疼痛加重。
4、平坐推腿法
患者坐好,足跟著地,足尖蹺起,兩手平放大腿上,接著向前彎腰,雙手同時推向足部。初練時雙手很難推到足部,堅持一段時間會收到一些效果。
5、站姿後抬腿
身體保持直立,髖關節穩定,兩腿膝關節伸直,向後上方抬起腿部;上抬時呼氣,還原時吸氣就可以。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可以操練起來,不管是否身患腰部疾病,對於腰部健康都是大有裨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