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疼痛和膀胱結石有什麼聯絡嗎?

  許多膀胱結石的患者會有陰莖疼痛的感覺,這和膀胱結石有關係嗎?這是許多患者正在關注的問題,膀胱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嚴重影響著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那麼,陰莖疼痛是由膀胱結石引起的嗎?我們看看專家怎麼說。

  專家指出,膀胱結石是泌尿結石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尿痛、排尿障礙和血尿是膀胱結石的主要症狀。疼痛可為下腹部和會陰部鈍痛,亦可為明顯或劇烈疼痛,常因活動和強烈運動而誘發或加劇。如疼痛繫結石刺激膀胱底部黏膜而引起,常有尿頻和尿急,排尿終末時疼痛加劇,且可伴終末血尿。

  一般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有體外衝擊波,與藥物排石、手術取石等治療方法相比,它擁有定位精確、無須開刀、效果好、痛苦小、無需住院、治療費用低、併發症少等優點,治療既不損傷臟器,且不受體位及形體胖瘦的影響,而且不需要住院,也不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同時多年的臨床實踐證明,體外衝擊波治療結石複發率極低。

  膀胱結石導致陰莖疼痛也是比較常見的,患者常欲臥位以求疼痛緩解。結石嵌於膀胱頸口,則出現明顯排尿困難,排尿時常呈滴瀝狀,亦可尿流中斷或發生急性尿瀦留。出現排尿困難時,患者必須改變體位或搖晃身體,才能繼續排尿,此時突然發生劇痛,且可放射至陰莖、陰莖頭和會陰部。尿流中斷後再繼續排尿時伴有血尿。

  患者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導致嚴重併發症的發生,長期梗阻後可因反壓力作用,使上尿路發生梗阻性病變,導致腎功能受損,且可因繼發感染而致腎盂腎炎及輸尿管炎。長期感染者可發生膀胱周圍炎,使膀胱與盆部組織發生黏連,甚至發生穿孔。膀胱結石長期慢性刺激,可使膀胱壁發生癌變。

  溫馨提示:介紹了陰莖是否和膀胱結石有關係,希望引起患者的重視,出現不良症狀及早到正規醫院治療,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