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不正常原因有哪些

  女性在瞭解月經週期不正常原因前,要先了解什麼是正常的月經週期。正常的月經週期大多為28~30天。月經週期少於25天叫月經週期短。若月經週期少於20天叫月經頻發。

  月經週期不正常原因有哪些?引發月經週期不正常的原因包括以下幾點,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1、黃體功能不全:這種月經週期不正常的原因是由於相對固定的黃體期變短,使月經週期變短,該疾病多發生在生育年齡。

  2、青春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是因為下丘腦一垂體一卵巢功能未完全發育成熟之故。

  3、更年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這種月經週期不正常是由於卵巢功能減退所致。

  4、卵巢儲備功能不良:多發生在35歲以後的生育年齡婦女。

  5、部分排卵期出血較多的婦女也可表現為月經頻發。

  專家再次提醒月經週期不正常的女性,要及時明確引發自己月經週期不正常的原因,及時針對具體問題展開相應的治療,最後注意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