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怎麼辦?

  牙齦腫痛怎麼辦?

  牙齦腫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那麼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牙齦腫痛解決辦法: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接近體溫),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因此而減輕牙痛。他的研究顯示,這種摩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冰敷就像治療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丁香粉速治牙疼

  藥物:公丁香10粒。

  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牙齦腫痛怎麼辦醫生特別提醒:口腔疾病引起的牙齦腫痛非常難受,對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根治,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規口腔醫療單位進行治療,牙齦腫痛怎麼辦你瞭解了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