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病人如何進行有效的針灸治療

  男人陽痿對於男性的健康傷害特別的大,目前來說中醫針灸能夠治療各種不同程度的男性陽痿的,而且針灸治療陽痿也有一定的療效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學會針灸的,針灸治療需要有專業人士進行治療,那麼陽痿病人的針灸療法有哪些呢?針灸治療陽痿有獨特療效,且操作方便,近些年來,積累了不少經驗。現介紹幾種療法如下:

  (1)取穴:中極、關元、氣海。腎陽虛加命門;肝腎陰虛加陽陵泉、陰陵泉、三陰交;心脾兩虛加足三里、三陰交、志室。每日針刺1陽痿的症狀有哪些次,10次為1療程。

  (2)取穴:陽痿穴(腎俞穴上25寸,督脈旁開1寸處)、中脘配三陰交、足三里。中等刺激,體壯者強刺激。每次取1~4穴,留針25分鐘,每隔6~7分鐘行針1次。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據報道治療陽痿23例,治療10次,全部治癒〔李懷仁:陽痿針刺陽痿的症狀有哪些治驗,陝西中醫,1981;(1)∶30〕。

  (3)腎虛型取主穴:關元、中脘、腎俞、三陰交、百會;配穴:印堂、氣海、大椎、命門。行熱補手法,留針25~40分鐘,每10分鐘行手法1次,10天為1療程。(5)心脾兩虛、驚恐傷腎型取主穴:心俞、內關、三陰交、關元、腎俞;配穴:中脘、足三里、大椎、印堂。平補平瀉,針關元時針感應直達龜頭。留針20~30分陽痿的症狀有哪些鍾,每隔10分鐘行手法1次。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

  (6)溼熱下注型取主穴:蠡溝、關元、三陰交、陽陵泉;配穴:腎俞、肝俞、膽俞、太沖。針關元時針感痠麻達陰莖尿道口為佳。行平補平瀉手法,留針20~25分鐘,每10分鐘行手法1分陽痿的症狀有哪些鍾。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

  (7)器質性陽痿取主穴:腎俞、命門、環跳、膈俞;配穴:關元、氣海、陽陵泉、足三里、三陰交、太沖、百會、印堂。留針30~50分鐘,每10分鐘行手法2分鐘,每日1~2次,10~20日為陽痿的症狀有哪些1療程。可連續治療2~3個療程。

  針灸治療陽痿的方法還是很多的,目前來說要努力掌握好幾個穴位的,而且要注意這些穴位的重要作用,其實身體內有很多的穴位都需要認識清楚,陽痿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採取針灸治療對於陽痿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