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吃藥

  精囊炎患者做肛門指診時可觸及腫大的精囊,並伴有觸痛。也可在下腹部、會陰部及恥骨上區輕度壓痛。

  治療:症狀消失還要繼續用藥

  精囊並不是貯存精液的器官,而是男性生殖器的附屬腺體。為一對長橢圓形的囊狀器官。位於膀胱底的後方,輸精管壺腹的外側。形狀為上寬下窄,前後稍扁,表面凹凸不平,上端遊離,較膨大為精囊底,下端細直,為其排洩管。因為精囊的結構特點,發生炎症後,引流不暢,細菌侵入後易禍根常留,很難徹底治好。為了防止精囊炎遷延不愈,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精囊炎,都應徹底治療。

  1.選用恰當的抗生素:急性精囊炎應治療到症狀完全消失後,再繼續用藥1~2周;慢性精囊炎則需繼續用藥4周以上,以鞏固療效。

  2.區域性治療:黃連素離子透入,大便後用1%。黃連素20毫升灌腸,用此藥浸溼紗布墊置於會陰部,並連線在直流電理療器的陽極上,陰極敷於恥骨上,每次20分鐘,每日一次,每10次一個療程。溫水坐浴(水溫42℃)及會陰部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運,助炎症消退。避免坐時間過長,以防盆腔充血。

  3.臥床休息:給予通便藥物保持大便通暢。

  4.避免過多房事:以減少性器官充血程度。慢性精囊炎的病人可定期(每週1~2次)作精囊前列腺按摩。一為增進前列腺及精囊血運,二為促進炎性物質排出。

  5.生活規律化:勞逸結合,忌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6.消除顧慮:尤其是血精病人的顧慮,增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

  7.對於血精治療:尚可用乙烯雌酚1毫克加激素類藥物5毫克口服,每日3次,連服2~3周,多能使血精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