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衰竭的預防

  急性腎衰竭的預防你知道嗎?急性腎衰竭的預防你瞭解嗎?(1)積極治療原發病對各種急、慢性腎小球腎炎、狼瘡性腎炎、紫癜性腎炎或可能累及腎臟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積極治療,防止慢性腎衰的發生。

  (2)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險因素應用對腎臟有毒性的藥物、嚴重感染、脫水、尿路梗阻(如結石、前列腺肥大症)、創傷等因素,往往可使原有腎臟疾病加重,腎功能惡化,促使腎功能衰竭發生。實際上,經常性的、高質量的隨診,可減少或避免這些危險因素髮生,或及早發現並加以糾正。

  (3)合理的飲食方案低蛋白、低磷和低脂飲食,對慢性腎臟疾病的腎功能保護作用已被得到實驗室及臨床的證實。目前強調為了預防慢性腎衰的發生,血肌醉在159.1微摩爾/升時就應該限制蛋白攝入量。

  (4)應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不僅能控制全身高血壓,而且能糾正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狀態,有延緩腎衰竭發生的作用。臨床常用藥物為卡託普利、洛丁新和利壓定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