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後的飲食有哪些

胃癌手術後要不要做化療一直都是患者和家屬糾結的問題,我們在做完手術以後,很多的患者都怕手術的不徹底,自己身體裡面還有存留的疾病,一直想做化療,其實,做化療是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才可以進行的,下面我們來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紹吧。

胃切除術後,患者血壓平穩改半臥位,胃癌切除後,並不難保證康復好,只要注意保養好,就一定能康復好的。

結腸造瘻口約2至3釐米腸管顯露,應注意調查,如有水可用高滲鹽水溼敷,如色彩變紫變暗,闡明腸道血流妨礙,應及時陳述醫師。

可以減輕胃癌晚期表現,減輕胃癌晚期患者的苦楚。那麼,胃癌晚期的飲食準則是什麼。

胃癌手術後要化療,胃癌的化療,需要做至少2個療程。

病結合飲食治療,化療的療程可以減少。

胃癌晚期飲食準則:堅持胃腸減壓曉暢有助於改進胃癌的病況。

緊密調查血壓、脈息的改變,注意創傷有無滲液滲血表象。

蘆筍,刀豆,扁豆,香菇,黑木耳等。

宜多吃具有排膿解毒效果的食物,也能抗癌。胃癌早期症狀:1、上腹痛,早期多為隱痛或不適感。疼痛無規律性,餐後反而加重,但也有些患者疼痛類似潰湯病,用抗酸劑可緩解。

2、賁門部癌可表現為吞嚥時劍突下梗阻感。

3、食慾減退,厭食油膩肉類,但給以喜愛飲食,仍能照常進食,晚期胃癌則呈厭食。

4、上腹部飽脹不適。

5、還有很多患者早期無體徵。

上文介紹的就是胃癌手術化療和一些飲食上的辦法,相信我們的患者都清楚的瞭解到了,我們在治療胃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做了手術以後,就感覺自己的健康沒有問題了,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的話,還會引起胃癌的復發,希望我們的患者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