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很多坐骨神經痛患者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大概就是這種疾病很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因為只有選對治療方法治癒的速度才會加快,對自己身體的傷害也是最小的。為了幫助大家解答疑問,以下就是專家介紹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痛治療方法如下:1、臥床休息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該怎麼去治療,坐骨神經痛患者應該多休息,特別是椎間盤突出早期臥硬床休息3-4周,有的患者症狀自行緩解。

2、封閉和理療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該怎麼去治療,急性期可採用此方法,但是打封閉針,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封閉藥效過後症狀馬上又恢復。

坐骨神經痛:輔助治療法。

1、疼痛發作時,可用冰敷患處60分鐘,連續二至三天,然後以同樣的間隔用熱水袋敷患處,也可服用消炎痛等非處方止痛藥。

防止風寒溼邪侵襲,風寒溼邪能夠使氣血受阻,經絡不通。既是引起坐骨神經痛的重要因素,又是導致坐骨神經痛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防止細菌及病毒感染。原發性坐骨神經病也就是坐骨神經炎,是神經間質的炎症,多因牙齒、副鼻竇、扁桃體等感染後,病原體產生的毒素經血液侵襲坐骨神以而引起。細菌或病毒感染既能致發本病,又能加重本病,注意飲食起居調養。注意鍛鍊身體,運動後要注意保護腰部和患肢,內衣汗溼後要及時換洗,防止潮溼的衣服在身上被焐幹,出汗後也不宜立即洗澡,待落汗後再洗,以防受涼、受風。飲食有節,起居有常,戒菸限酒,增強體質,避免或減少感染髮病機會,治療本病的藥物對胃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嚴重胃病者宜慎用。

2、每日睡前用熱毛巾或布包的熱鹽熱敷腰部或臀部,溫度不可太高,以舒適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