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出現危險如何急救

大家都知道高血壓引發的多種併發症很容易引起猝死,高血壓患者隨時有可能會出現危險,那麼大家知道高血壓發病如何急救嗎?關於突發高血壓該如何正確急救,下面介紹下。

急救措施

1.血壓突然升高,伴有噁心、嘔吐、劇烈頭痛,甚至視線模糊,即已出現高血壓腦病。這時家人要安慰病人別緊張,臥床休息。家中若備有降壓藥物,可立刻服用,還可以另服鎮靜藥物等。若經過上述處理,症狀仍不見緩解,要及早護送病人到附近醫院急診治療。

2.發生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力衰竭。病人多在勞累或興奮後出現劇烈的心前區疼痛、胸悶,可放射至頸部、左肩背或上肢,重者有面色蒼白、出冷汗。遇著上述情況時,應叫病人安靜休息,家中如備有氧氣袋,可同時予以吸入氧氣。如症狀不見減輕應迅速通知急救中心或備車前往醫院。

3.如病人突然心悸氣短,呈端坐呼吸狀態,口唇發紺,伴咯粉紅泡沫樣痰時,要考慮有急性左心衰竭。應吩囑病人雙腿下垂,採取坐位,予以吸入氧氣,並迅速通知急救中心。

注意事項

高血壓患者在發病時,會伴有腦血管意外。病人突然出現劇烈頭痛,伴有嘔吐,甚至意識障礙和肢體癱瘓,此時要讓病人平臥,頭偏向一側,以免意識障礙伴有劇烈嘔吐時,嘔吐物吸入氣道,然後通知急救中心。

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